價差交易策略 | 點差 | IFCM
IFC Markets - 外匯交易

價差/配對交易

關鍵要點

  • 配對交易中的股票必須具有高度的正相關性, 這是配對交易策略背後的驅動力.
  • 日曆價差期權的目標是在市場走向另一個方向時, 以有限的風險從中性或股價定向移動到日曆價差的行使價中獲利.
  • 日曆點差使交易者能夠構建將時間影響最小化的交易.
  • 當標的物在期權的下個月到期之前沒有在任一方向上發生任何大的變動時, 日曆價差是最有利可圖的.

配對交易策略

配對交易是一種交易策略, 涉及將兩隻相關性高的股票的多頭頭寸與空頭頭寸進行匹配.策略基於兩檔股票的歷史相關性.配對交易中的股票必須有高正相關, 這是策略盈利背後的驅動力.

當交易者檢測到相關性背離時, 最好使用配對交易策略.基於兩種證券將保持一定相關性的歷史信念, 應在相關性不穩定時使用.利潤是可能的 當表現不佳的股票重新獲得價值並且更高品質證券的價格下跌時.淨利潤是從兩個頭寸中獲得的總和.

配對交易策略適用於股票以及貨幣、商品甚至期權.

什麼是點差交易

價差交易是購買一種證券同時出售另一種相關證券的行為.價差交易通常與期權或期貨合約一起使用, 以獲得 具有正值的整體淨交易稱為點差.點差交易是成對進行的, 從而消除了執行風險.

點差交易的好處

  • 提供較低風險的機會.
  • 謹慎選擇交易並持續監控時, 在到期時收取全額溢價的可能性很高.
  • 交易通常持續 6 到 21 天, 這意味著資本不斷為交易者工作.
  • 價差交易提供了穩定收入的機會.
  • 這是在市場波動時使用的完美策略.

點差交易的缺點

  • 較低的利潤.

點差交易的類型

價差交易有幾種類型:

  • 商品內(日曆)價差 - 是一種價差交易, 涉及同時購買在特定日期到期的期貨或期權以及在另一個日期到期的相同工具的出售.這些 個人購買, 稱為價差的邊*, 僅在到期日上有所不同;它們基於相同的基礎市場和執行價格.
  • 商品間價差 - 這些價差由兩種不同但相關的商品構成, 反映了它們之間的經濟關係.
  • 期權價差 - 由同一標的股票或商品的不同期權合約形成.
  • IRS(利率掉期)利差 - 由不同貨幣的邊*形成, 但期限相同或相似.

* 點差交易中的每筆交易稱為邊.


實踐中理論
開立模擬賬戶後您可以使用
我們提供的教學資料和在線支持
開立模擬賬戶

什麼是日曆價差期權

日曆價差是一種期權策略, 由買入和賣出兩個相同類型和執行價格但到期週期不同的期權組成.

有垂直和對角線傳播.

日曆價差選項

日曆價差是一種期權或期貨策略, 通過同時開立同一標的資產的多頭和空頭頭寸, 但交付日期不同.在典型的日曆價差中, 交易者會購買 長期合約並做空具有相同執行價格的近期期權.如果每個月使用兩個不同的執行價格, 則稱為對角線價差.

典型的日曆價差交易涉及出售近期到期日的期權(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以及同時購買長期到期的期權(看漲期權或看跌期權)。這兩個選項都屬於相同的類型並且通常使用相同的執行價格。還有一個反向日曆價差——交易者持有相反的頭寸;買入短期期權並賣出相同標的證券的長期期權。

用技術術語總結一下, 日曆價差提供了交易水準波動偏斜(兩個時間點的不同波動水準)的機會, 並利用時間衰減的加速速度, 同時 還限制了期權價格對標的資產的敏感性。水準偏斜是不同到期日之間隱含波動率水準的差異。

日曆價差期權示例

假設 AmerisourceBergen Corp. ABC 股票在 4 月中旬的交易價格為 73.05 美元, 交易者可以進入以下日曆價差:

以 0.87 美元的價格賣出 6 月 73 日的看漲期權(一份合約為 87 美元)
以 1.02 美元的價格購買 7 月 73 日的看漲期權(一份合約為 102 美元)

因此點差的淨成本(借方)為 (1.02 - 0.87) 0.15 美元(或一個點差為 15 美元)。

如果 ABC 股票在 Jun 期權到期之前保持相對平穩, 則該日曆價差將獲得最大收益, 從而允許交易者收取已售期權的溢價。那麼, 如果股票在那時到 7 月之間上漲 到期, 第二站將獲利。

理想的獲利市場走勢是價格在短期內變得更加波動, 但通常會上漲, 截至 6 月到期時收盤略低於 85。這使得 Jun 期權合約到期時毫無價值, 而且仍然 允許交易者從向上移動中獲利, 直到 7 月到期。


配對交易策略的底線

市場充滿起起落落, 可以踢出毫無準備的弱者。幸運的是, 使用像配對交易這樣的市場中性策略, 投資者和交易者可以在所有市場條件下找到利潤。 Pairs 的吸引人的部分 貿易策略在於其簡單性。

Close support
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