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報價法 – 組合工具的交易 | IFCM
IFC Markets - 外匯交易

投資組合報價法 – 組合工具的交易

方法的功能

現代交易技術的高要求和金融資產間複雜的關係, 決定了需要尋找新的方法來分析和交易金融工具。 交易技術公司NetTradeX推出了這個新的交易方法,該公司為金融公司IFC Markets提供技術支援。 名稱叫做《PMQ資產組合交易的方法》

唯一性

跟其他競爭對手依舊處於交易標準工具不同的是,這兩家公司向前邁出了一步,不僅實現了為每個客戶提供交易資產組合工具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客戶可以建立自己的交易工具(個人綜合工具)。

PMQ 方法的實質

PMQ 方法的實質非常簡單,但同時前途也是樂觀的,因為該方法具有 大量的應用。它包括了金融工具的組合,其中每個工具都具有各自的權重。每種資產換算為美元,所以易於比較。

美元

歐元

石油

等等

本質上PMQ方法的資產組合交易非常接近匯率兌換,用一種貨幣來表示另一種貨幣。只是在PMQ方法中,代替貨幣的是兩組資產或兩個資產組合。帶有權重分數的所有資產的價值為美元價值。當比較基礎資產的價值和報價資產的價值,PMQ方法計算他們的比,也是組合工具的《價格》,並且可以解釋為單位基礎資產。

方法的優勢

PMQ方法對於那些尋找新的方法來實現交易策略的交易者,以及希望為客戶尋找最優化風險和收益產品的資產管理公司, 又或是對金融市場感興趣的個人,是最佳的選擇。

市場交易者,取決於個人的分析和承受的風險,並且堅持固定的工具和模型,嘗試使用不同的工具軟體實現交易策略,都可以靈活的創建綜合工具來實現不同的交易策略。

方法的靈活性

PMQ方法有助於快速的將交易想法轉移至交易分析系統,以評估其有效性,並使用各種技術分析工具進行預測。 事實上,交易者擺脫有限的交易工具限制,並創建自己的產品 - 交易策略,在交易分析平臺中通過 組合分析工具表現,該工具具有自己的歷史圖表,並可以進行分析。

這種方法的價值,首先是靈活性,打開了交易和分析的新視野,為交易者提供了創建金融工具的功能。在這種情況下,交易者的獨創性和機智是處於首位,並且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PMQ方法使兩組資產成為一個獨立的交易工具,而這樣的集合是無窮的,交易者就有擁有無窮的交易工具和交易機會。

研究表明,PMQ方法的應用對於多種投資策略都是非常有用。組合工具的數量是無窮的,下面會給出其中的幾個例子。

投資組合交易

資產組合交易的方法與現代投資組合理論分不開(例如,哈裡•馬科維茨的著作)。 資產組合的構成直接與金融資產之間的關係,分散風險和管理資金,尋找最優的資產組合結構有密切關係。PMQ方法允許建立資產組合,符合可允許風險的各項參數和投資者的收益要求。 並且方法允許做空和做多- 取決於基礎資產部分和報價資產部分的組成。

學習和分析金融市場及其走勢的創新方法。

在建立綜合工具後,歷史圖表將會反應綜合工具的歷史的有效性。根據交易者的選擇,如果報價資產選擇了貨幣,那麼圖表可以顯示絕對的價格變化。有些交易者對資產組合對市場的反應感興趣。這樣的情況下報價資產可以選擇,例如感興趣的股指,可以作為有效性的相對指標。如果預期資產的賣出,需要將其放置在報價資產部分,那麼圖表會完整的反應出方法的本質,即反應基礎資產的價格變化反映為報價資產的單位變化。

平衡交易

平衡交易是基於尋找同類型的工具,但是價格運動有差別。金融工具的價格對同一個經濟因素產生反應,但是速度和敏感性不同。 PMQ方法在通過歷史資料來尋找相似工具的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工具。通過把所有的因素綜合起來放置在一個圖表中,包括顯示價格的變化和速度,以及敏感性的級別。

中期交易

對於長期來說關係穩定的資產,很難擺脫短期因素的影響。 短期內, 相對長期來說,資產的關係會出現偏差,但是隨後返回。PMQ方法提供歷史圖表,可以通過技術分析的信號來進行交易。

對沖工具

創建一個綜合資產組合不僅是為了尋求利潤,還為了對沖風險。 基於經濟發展的預測,可以建立資產組合,該組合對特定的宏觀經濟、基本面因素具有需要的特性(敏感性)。因此,如果成功的將資產組合對特定因素的敏感性降至最低,那麼該因素對資產組合的價格就不會存在影響。

PMQ方法不僅對交易者是非常有益的。它還為分析師,經濟學家,資產管理經理的理解和分析不同資產間以及資產組合間的關係有重要的幫助。





Close support
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