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發展中國家的貨幣的大幅貶值 | IFCM
IFC Markets - 外匯交易

上周發展中國家的貨幣的大幅貶值 - 1.27

上漲發展中國家的貨幣對劇烈貶值。跌幅最大的是阿根廷比索,下跌近18%。來自阿根廷國內經濟問題,我們注意到影響發展中國家有2個因素。 首先美聯儲通過印刷貨幣來購買國債。預期縮減購買金額將會減少美元的供應量。 相應的短期投資者擔心在國際貿易和投資活動的美元不足。 縮減美元的供應同樣會引起美元利率提高,以及美元資產收益增加。 對此,國際基金將會轉移資產為美元資產。 其次中國經濟放緩和中國銀行間市場貨幣流動性週期不足是引起發展中國家資產被大量拋售的第二個原因。注意的是,人民幣對美元從年初開始沒有變化,但是投資者擔心如1997-1998年的債務危機將會在東南亞重現。



並且,美元指數上周下跌放緩。我們認為部分的投資者對週三美聯儲決定縮減100億美元的國債購買規模存有疑問。自2月1日珍妮特艾麗將取代伯南克成為新任的美聯儲主席。 我們認為如果採取縮減政策,那麼美元會設置。 今天美國公佈12月份新屋銷售資料。預期為負面。 17:00公佈德國1月份商業信心指數。 預期上漲至110點,聯繫3個月上漲。這將支持歐元。

美元兌日元下跌至7周的最低值。 投資者認為日元更加適合作為“避險貨幣”。這也造成瑞郎(USDCHF)加強。安培晉三政府提出了至2020/21年的預算平衡目標。 當前日本國家債務是發達國家的最多的,超過200%GDP。當前預算赤字為4.8%的GDP或是23.2萬億日元。日本政府的目標是至2020/21年降低赤字至1.1%或是6.6萬億日元。 對此年度經濟增長必須為3%。 此外GDP上漲為年度1.5%。 這樣的情況下,赤字將過大(9.1萬億),但這多少可以接受。要降低赤字,到2015年計畫進一步提高稅收至10%。 我們認為,該預期如果GDP將增大低於預期,日本會陷入經濟危機。近期GDP資料將於2月17日公佈。 預期上漲1.6%,臨近政府預期的下限。 注意的是,今天日元上漲。 這是因為日元疲軟。 今早日本2013年貿易赤字翻翻至11.5萬億日元(1123億美元)。 因此在貨幣貶值的同時增大能源的進口。



很自然的,在經濟危機的背景下,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XAUUSD)需求增大。 此外加拿大公司Barrick Gold Corp.的聲明也利好黃金。 該公司降低黃金儲備10%。 因為黃金的世界價格從1500美元降至1200美元/盎司。注意的是還有一些在加拿大,南非和澳大利亞的公司聲明如果黃金價格不漲將可能降低黃金的儲備。 黃金的價格從2012年9月份開始首次連續5周上漲。 儘管如此,大型投資銀行當前對資金的預期比較樂觀,預期價格下降至1150-1050美元/盎司。 他們認為,因世界經濟增長3.75,符合世界銀行的預期。

下次公佈時間 (GMT+0, Greenwich): 北京時間19:00
意見和建議 :[email protected]

IFCM 交易學院-外匯教育的新時代
通過你的課程:
  • 取得證書
trading academy

您還可以閱讀

image
使用我们的实时工具和日历 跟随市场
image
市场分析实验室 来自我们的顶级专家
Close support
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