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交易 | FCATTLE/SOYB - 效益分析 | IFCM
IFC Markets - 外匯交易

套利交易 | FCATTLE/SOYB - 效益分析

親愛的投資者您好, 我們向您介紹一個工具: 差價交易, 這是通過PQM, 建立在兩個農產品基礎上. 首先,請您關注牛肉/大豆的供需趨勢.
據美國農業部資料,目前全球牲畜存欄為10.3億頭。其中37%(3.797億)來自印度。此外, 還有巴西(2.08億),中國(1.042億)歐盟(0.88億)和美國(0.877億).

image

全球牛存欄, 頭в
印度牛肉生產僅占第4位, 消費排在第6位. 如果印度宗教制度變化, 那麼全球將出現牛肉的嚴重缺乏. 在過去的十年中, 印度牛肉出口占世界總量從5%上升到20%以上。 美國是牛肉的進口大國。美國牛的數量在近4年來增長, 但是仍舊處於多年的最低值.

大豆的主要特點是含有蛋白。其含量可達40%。因此,大豆被廣泛地用於代替肉(包括牛肉)的廉價產品。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 2014-2015大豆的全球產量為3億噸。大豆的主要消費者是東南亞國家。76%需要進口, 中國占66.2%。我們認為, 隨著該地區特別是中國經濟的增長, 消費者會轉而購買牛肉 。因此, 對產品的需求有相應的變化。這可能會引起牛肉價格上漲,大豆的價格下跌。在你下面的圖表可以看到在50多年來牛肉和大豆的產量, 需求和價格的主要趨勢。

image

牛肉全球產量百萬噸
1960年全球牛肉和大豆產量相當, 略低於30萬噸。自那時開始,牛肉產量增加了2.3倍,大豆 - 10倍。大豆種植面積增加了4.4倍至105萬公頃,其平均收成上漲2倍達到23噸每公頃。54年來全球屠宰量上漲70%不足以令人信服. 儘管每公頃牧場養殖數量從0.23小幅上漲至0.32, 但是母牛的份額卻在下降.

image

全球大豆產量, 百萬噸. 年大豆消費, 千克/人.
隨著家禽業的迅猛發展, 七十年代中期開始全球牛肉需求小幅縮減. 實際上回到了1960年的水準. 但是牛肉需求在亞洲國家發展迅速. 在上世紀60年代增長達到43%.

image

牛肉消費, 人均年消費(千克): 全球和東南亞.
東南亞牛肉需求上漲使得全球肉類價格明顯走高. 自1960年開始, 牛肉和大豆價格連續6次上漲. 基於牛肉和大豆的價格, 我們創建了差價工具.

image

1千克牛肉價格($)和1千克大豆價格的關係, %
圖表顯示了54年差價工具處於''通道''內. 這是建立在兩個關聯資產的差價工具的特性. 我們認為, 隨著亞洲國家牛肉需求的增加, 牛肉的價格將上漲. 同時不排除大豆需求下降. 預計差價繼續上漲至區間的邊界. 對於牛肉來說, 最大的風險是美國牛的數量增大. 而大豆的全球需求幾乎完全取決於中國, 只有在中國經濟突然放緩的情況下大豆價格才會上漲. 也就是現在我們正在目睹的這一時刻.

考慮到研究的基本因素, 我們基於PCI 創建差價工具. 注意PQM方法可以創建組合工具: 工具對, 組合工具. 返回到研究簡單的情況 - 牛肉和大豆期貨. 兩個資產的價格關係是相對的. 當工具具有高關聯性時, 投資者只需要研究一個綜合工具. 確定關聯性的傳統方法之一是線形相關係數, 其可以表示資產價格變化的線形相關性. 該係數用''r''表示, 它的值區間範圍在[-1,1]. 如果該係數為負值, 基礎資產價值上漲並且牌價資產下跌, 反之亦然: 平衡狀態不穩定.

image

綜上所述, 使用大豆作為肉類的替代品可以推測這兩種產品需求的相反關係. 使用指標IND_Correlation 進行假設的測試. 該指標可以建立相關係數. 指標在MQL5中可以找到. www.mql5.com/ru/code/ download/9930/ IND_Correlation.mq4. 我們將其添加至#C-FCATTLE的日線圖中, 水準設置為13天(用於計算冷凍牛肉和大豆期貨價格的相關係數). 我們看到, 信號線接近極限值-1, 在-0.92(-92%)水準. 這證實了在水準軸為13天時, 資產的反向關係, 並可以在趨勢運動中計算出來.

image

在交易平臺NetTradeX中分析組合工具#C-FCATTLE /#C-SOY的日線圖. 相關係數斜率在負平面對應5月1-5日 - 正是這段時間, 日圖中PCI開始了新的上漲趨勢. 相關係數可能用於震盪指標的再次確認. 當前我可以看到, 震盪指標RSI進入了超買區域並臨近100%的極限值. 同時價格臨近歷史阻力位1.01582, 該水準可能是強有力回檔的轉捩點. 我們認為, 該關鍵水準可以放置止損, 而入場點低於0.92777, 如果相交, 意味著指標Parabolic SAR反轉, 突破均線並返回至布林帶內. 在0.80623水準可以結清部分盈利. 如有未結頭寸, 建議根據抛物線每日移動止損, 以獲得最大收益.

注意, 所有指標的水平線選擇為13日, 來進行相關性分析. 如此分析方法具有一致性.



Close support
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