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是什么 | 世界股指 | 股指指数 | IFCM
IFC Markets - 外匯交易

股指是什么

股指是什么

股指是什么

股指- 證券市場走勢和狀態的指標。通過比較當前值和歷史值,可以評估市場的行為,即對宏觀經濟狀況的變化和公司事件(兼併,收購等)的反應。

股指是基於固定的一組債券(指數籃子)計算得來的。指數的初值可以是價格和或任意數位例如1000)。並且價格常常乘以特殊係數。指數的變化具有重要意義,而不是它的絕對值。

取決於所組成的指數籃子,指數可以反映相關行業市場(電信,運輸等)的整體特性。比較不同指數的動態可以給出不同經濟部門發展的比較評估。股指被資訊或評級機構,證券交易所計算並公佈。在股指的名稱中常常包含證券的數量(例如S&P 500, FTSE 100)。

股指也是金融工具衍生品的基礎(期貨和期權),這些金融衍生工具被用來投資、投機,甚至還可以對沖風險。所以股指的值被解釋為該工具的價格。

股指指数

存在幾種計算股指的方法,其中主要的是價格加權法和市值加權法。價格加權指數(price weighted)是所包含資產的價格和,再除以係數(例如道鐘斯)。市值加權指數(market cap/float weighted)是所包含資產的所有市值和。當今大部分的股指都是自由市值加權。公司的市值是公司發行債券的總額,按市場價格計算的總值。 指數計算的參數可能因單個公司的事件而隨時變化。

最早的股票指數出現在1884年的美國- 查理斯•道開始計算11家工業公司的市值變化指數。自1928年開始,道鐘斯指數包含30家公司

世界股指

全球最流行的是美國交易所的公司股指(DJI, S&P 500, NASDAQ 100),以及歐洲的(DAX, CAC 40, FTSE 100),甚至是日本的NIKKEI 225。其中每個股指處理包含主要的以外,還包含了一系列指數,涉及經濟部門和其他部門等。

股指CAC 40

CAC-40指數(Cotation Assistée en Continu的簡稱) - 是法國最重要的股指。該指數是由40價格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值加權計算得出。 這些公司的股票為浮動的,在巴黎泛歐交易所交易。指數不考慮股票分紅。

富时100指数 - FSTE 100是什么

富时100指数(Financial Times Stock Exchange Index簡稱FTSE 100 ) — 又名富時100指數,是英國重要的股指。由富時集團編制。是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大的一百家公司的股票指數。 這些公司的股票是自由浮動的,其資產之和占倫敦證券交易所所有股票資產的80%。

Euro Stoxx 50 指數

Euro Stoxx 50 指數 – 在各行業規模最大的50家歐盟公司的股票指數. Euro Stoxx 50 反映歐盟股市的狀態. 該指數是由Stocks Ltd.計算. 是計算Eurex交易所中50檔股票價格的資產平均值 . 需要考慮到股息支付的金額.

细节
作者
Garry Berg
發佈日期
25/09/23
閱讀時間
-- min
免費的模擬交易
公司客戶, 點擊此處
自然人
僅拉丁字母
Close support
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